科技创新
挑战杯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科技创新 >> 挑战杯 >> 正文
  • 我校在“创青春”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
  • 作者:谢建伟  编辑:徐卓  来源:   浏览:; 时间:2023年01月24日 08:35
  • 近日,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文明办、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、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开展的“创青春”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发布,我校获银奖1项、优秀奖3项。

    大赛分为临床医学类、临床护理类、生物医药类、数字医疗类、疾病防控与卫生管理类、中医药类等6个赛道,经过激烈角逐,我校附属第二医院、育英儿童医院《打造全球腰椎卸压治疗定义者—28天逆转椎间盘突出的新希望》项目获大赛银奖,第一临床医学院(信息与工程学院)、附属第一医院《新一代安全通气面罩——兼顾纤支镜定位操作和面罩供氧》等3个项目获赛事优秀奖。

    银奖项目

    打造全球腰椎卸压治疗定义者—28天逆转椎间盘突出的新希望》

    该项目针对腰椎间盘突出治疗中三维载荷紊乱难以纠正的难题,设计出一款可有效治愈腰椎间盘早期膨出型患者(占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总数80%)的便携式仪器,打破了非手术治疗必须去医院的困境,实现28天逆转椎间盘突出,为患者带来极大便利。目前,该项目已获得5项专利,并且已经提交二类医疗器械的注册审批,疗效受到了包括四位国内外权威院士在内的多方推荐和肯定。

    赛事优秀奖项目


    据悉,大赛以“弘扬传承伟大抗疫精神 青年创新助力健康中国”为主题,自启动以来,共征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青年创新骨干项目3343个,经评审后向大赛组委会推荐项目1618个。经过全国赛初赛、决赛,共产生金奖32个、组委会大奖12个、银奖59个、铜奖89个和优秀奖346个。

共青团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20 中国·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:325000
信箱地址:tw@wmu.edu.cn
  • 微信
  • 斗音
  • 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