团委简介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组织机构 >> 团委简介
  • 共青团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是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,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,担负着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师生,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,服务广大青年师生成长的职能。校团委下辖10个学院团委、4个附属医院团委和1个学校机关团总支,设有办公室、学生实践服务中心、学生科技创新指导中心3个科室和组织部、综合部2个学生部门,校人文艺术中心挂靠在团委。

    近年来,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,校团委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,以干事创业的心态积极做好团工作,为党争取青年人心、汇聚青年力量。先后荣获“全国五四红旗团委”“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”“全国挑战杯竞赛优秀组织工作奖”“浙江省先进团委”“浙江省志愿服务先进集体”等多项荣誉。

    具体职责如下:

    1.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,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、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。

    2. 加强团的自身建设,健全和规范团的各项工作制度,做好新团员的发展,超龄团员的离岗和团委(总支)的考核评比工作。

    3. 利用各种学生文化活动场所,组织群众性文体活动,丰富校园的文化氛围,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。

    4. 负责学生素质拓展、科技创新和实践服务等工作,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、学生创新创业活动、暑期社会实践及“新青年下乡”暨“双百双进”常态化服务活动、青年志愿者活动、社会公益服务活动、新媒体引导工作、学生社团活动、学生艺术教育。

    5. 加强培训和培养工作,成立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,抓好学生骨干队伍建设。

    6. 开展先进团支部、优秀团干部、优秀团员的评选活动,做好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发展对象的工作。

    7. 指导各学院团委、团总支开展工作,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。

    8. 做好对学生会、社团管理中心、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、青年科技创新服务中心、青年媒体发展中心、大学生艺术团的指导、监督、帮助和管理工作。

    9. 加强团属主题网站建设、新媒体平台建设和刊物《温医青年》。




共青团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20 中国·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:325000
信箱地址:tw@wmu.edu.cn
  • 微信
  • 斗音
  • 微博